澹台有雪

还得是自己做饭

【情梦】焚情


第一千三百三十四封……


倚情天翻出鱼雁往返之间的数千封信件,一一铺陈,奇梦人向来喜欢调制各种香水,连墨水也被调出各种花香,经久不散,闻香思人的剑凤大人随手拣出一封书信,打开一看便凝住了神色,但见信上曰:“眩者近日翻阅古籍,得知有一古老术法,名为‘焚织’,以心口血为梦引灌养织梦花,花开之后将之与心系之人所遗之物共焚,焚烧之时飘出的烟雾即为‘织梦烟’,闻之入梦,梦心之萦,以解相思。不知我们见多识广学盈沧渊的剑授可否听闻?”

可当时我们肝胆冰雪的剑凤大人是怎么回信的呢,倚情天那时沉心剑道,素来不信那些个幻术异法,觉得不过是江湖骗子糊弄玄虚罢了,于是回了干净利落八个字:“无稽之谈,信他个鬼。”


然而此时此刻,某人似乎真想要……当一回鬼了……



既然剑凤大人想做一回鬼,那首先倒霉的便是兔义叔了。

“倚情天你干嘛!放开我——”老兔子被抓到浮云栈后便开始骂骂咧咧,“倚情天你跟臭小子真是一个鼻孔出气,个个都不想让我老兔子安生,本来喝下午茶喝的好好的,被你抓来这凉嗖嗖没点人气儿的浮云栈,说了一万次了,臭小子除了给你留了数百年的信之外什么也没留下,这回真死透了,不会再换张皮出来四处诓骗了。”兔义叔看眼前冰山一点也没有要放开自己的意思,于是又开始一顿嘴炮输出,“死臭小子,自己走的一干二净,我老兔子一把老骨头还得给你收拾烂摊子,工资你还欠着呢,我如今找谁要去?欸,要不你替他还了吧!加上你这些年四处找臭小子的踪迹还跑来我这发疯数次弄得鸡飞狗跳赔我精神损失费,一并给了!”


“兔爵士,你可曾奇梦提起过有一术法名唤‘焚织’?”


“当然,他不仅提过他还——”老兔子嘴比脑子动的快话说一半才觉情况不对立马改口:“没有!没听说过!你还是把工资给我补上才是正事!”


“他不仅提过他……还试过对不对?”显然老兔子低估了深谙高手心理学的倚情天,思路清晰立马抓住重点,“他试过,何时……为何……他为了谁……”倚情天双手紧抓着兔义叔的肩膀,一声声轻问,所问之人是谁,是老兔子,还是不知如今何在的奇梦人。


“啧啧啧,好大的酸味啊,剑凤吃陈年老醋呢啦?”老兔子自然不放过调侃倚情天的机会,这可是堂堂剑授,赣话高手剑凤大人!


“奇梦既然把留予吾的数百年的信拜托与你,应是借此绝吾自戕之念,如此,若是你不同吾说清楚,吾便用我背负的这把魔业天器,了断恩仇。”倚情天说完便拔出魔剑,横于颈前。


兔爵士一看,这还得了!这厮当真是疯了!


“你你你——我真是上辈子欠你俩的,这辈子追我讨债来了。罢了,随我来吧。”



“这是臭小子的手札,他试验术法之时会写一些记录,你拿回去翻翻,或许会有你要的答案。”老兔子一顿翻找之后,总算是找出来了,“臭小子可真能藏!”


“多谢兔义叔,此番恩情,倚情天铭记于心,来日定当重谢。”倚情天垂眸拱手,说罢便乘凤归去也。


“你不来我这发疯我就千恩万谢咯!臭小子,都怪你!”老兔子对着空气又是一句怒骂。


倏然,一阵风吹来,疏影小筑的花叶随风摇曳,兔义叔见状,再次跳起来怒骂:“臭小子!这回你知道急了?‘焚织’之法可是要心口血为引,当年你一刀子往自己心口插下去差点没要你半条命,这回换倚情天来折腾了,老兔子我也是被逼的,他用自杀威胁我,我能不给他吗?臭小子!你急也是无用功,你现在化作人形都艰难,拿什么阻止他?”


风,闻言而止。


浮云栈内

倚情天一页页翻阅手札,试图找到关于“焚织”的记载,直到——


“吾友倚情天已有两年未曾回信,是否遭遇劫难,笔友并非随意负约之人。可帝父交予我的任务我尚未完成,我不能离开苦境赶往北海灵洲,古籍有载‘焚织’一法,或许可入笔友梦中,一问究竟。”


原来……如此……


“失信之人是吾,“焚织”所寻之人是吾,残躯苟活于世之人亦是吾……”


纸上寥寥数语,似化作根根芒刺,刺向倚情天心口,功体未全的剑凤大人一时急气攻心,倏不妨吐出一口血来,血滴落于手札之上,宛如艳花。


摇摇欲坠的身体到底还是支撑不住,昏迷在地。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