澹台有雪

还得是自己做饭

【情梦】赤槿入梦

秋至,适逢君归


浮云栈外,风马旗迎风猎猎,旗下一道红白身影,身负魔剑,手持玉伞,缄默不语。

原是剑凤大人回来了。

“情天,情天!”毛球君一如既往的欢欣雀跃:“你回来啦!”

“如你所见”剑凤大人一如既往的冷言少语:“雨至,切莫着凉,来吾伞下。”


毛球君闻言,从善如流地飞入玉伞之下,看着眼前之人,依旧肝胆冰雪,眼睫如羽也掩不住眸光深处那抹寒潭,自那人消失之后,剑凤大人周遭的气息愈加寒气逼人了。


“还是……没有奇梦的踪迹吗”毛球君小心翼翼开口。


“如你所见”剑凤抬眸,手拿起一面风马旗,缓缓凝视。


毛球君扑棱着翅膀,眨眼说到:“情天,你一定会找到他的!啾!”


“但愿”语罢,但见倚情天放下旗面,转身走进院内,毛球君不敢再言,怯怯飞在剑凤大人的身后,于是蓝雨情深浮云栈安静的仿佛空气又凝结了。


秋逢,赤槿入梦。

月朗星稀,正值子时,寂静无声。剑凤大人转辗反侧,未曾入眠,却闻一股异香袭来,不及细思,便陷入沉沉梦境。


再次睁眼,已是从未见过的奇景。倚情天看着眼前艳艳花海,赤槿葳蕤,浮云栈是不曾种过木槿的,功体虽还未完全恢复,剑凤大人还是闻到了空气里一股若有若无的来自海潮的气息,即使被人极力用花香掩盖,还是逃不过倚情天灵敏的嗅觉,毕竟他为了某个人已种了百年的花了。


“寻你百年不见人影,如今却用木槿为引来吾梦中,奇梦,你还要欠吾多少解释?”制造梦境,某人的惯用手法,倚情天心知来者何人。


话语甫落,只见不远处烟雾缭绕,一人手持缪斯法杖款款而行,披散下来的金色长发随风游曳,水雾氤氲之下,奇梦人疏离淡漠的双眸倒格外增添了一分清润柔和。


“情天吾友”奇梦人淡淡开口,避其所问,看着眼前之人,红襟白袍,一如往昔,“你可曾对木槿花有所涉猎吗”


“朝开暮落”倚情天走至奇梦人身前,双手微颤,五指停在那人面庞之前,不敢再近,是欣喜,是迟疑,是害怕,喜得百年终得相见,恐此所见皆是虚妄。


“亦如这场梦境”奇梦人嘴角微勾,似在调笑抑或叹惜:“得此相逢一刻,已是我目前所能承受的最大极限,好友……”


倚情天再难抑制心中情绪,纵使被这骗子骗得鱼雁往返几度春秋,甚至用提前准备的信件预支百年,骗得他岁月流转寻遍苦境不见其踪,却在此刻,看着心悦之人,完好无损地立于身前,仿佛从前种种隐瞒、欺骗、利用,在这场镜花水月的相逢里,一笔勾销,烟消云散了。


“镜花水月……当真是……一场镜花水月”倚情天凉薄轻哂,垂眸浅笑道:“也罢,你已诓骗我百年之久,也不差这一回了”


“剑凤大人倒是心境豁达不少。”奇梦人浅笑道。


“这百年时间里,我行过山泽万里,阅遍人间百态,奇梦,是我执念太过,还是吾早已放下只是心存不甘呢?”倚情天看着眼前人发问,百年光阴,他不止一次问过自己,为何不放下,为何放不下。


“情天……若我无执念,何至于百年之后费劲心力入你梦中,情天,我说过,我不会再放开任何人了”


“奇梦,你当真……”


奇梦人上前将人拥住,手臂环着剑凤大人脖颈,勾起唇角在人耳边细语道:“倚情天,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我,不如,等下回吧……”


话甫落,奇梦人渐渐化为透明光影,消失在倚情天眼前。


“奇梦!不要——”倚情天欲伸手去抓住那最后一点光影,却也来不及了。


“骗子,你又骗吾一回”


倚情天睁开双眼,眼前不再是赤槿花海,而是烛火杳杳,纤阿照窗影。


剑凤大人起身出门,又来到风马旗旁,喃喃自语,“奇梦,吾又梦见你了,梦里,有永远盛开的花”


一阵微风忽起,旗面随风摇曳,似在回应。


“下回,吾可不会让你轻易逃脱”

评论(1)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